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鹿邑要闻
第三季度乡村振兴观摩点评暨文明城市创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月13日至14日,我县召开第三季度乡村振兴观摩活动和乡村振兴观摩点评暨文明城市创建会议,李刚、郭俊涛、杨所超、李国际、雷申、宋涛、王智华、张国庆、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史凯歌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观摩活动或会议。

  李刚指出,10月13日至14日上午,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分组对全县开展了第三季度乡村振兴观摩活动,重点观摩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社区党建、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第四季度是冲刺季、收官季、谋划季,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鹿邑实际,全面攻坚冲刺,抓好本季度各项工作的落实,决战决胜全年,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刚要求,一要确保城乡环境持续改善。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上探索方式方法和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把此项工作抓下去。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到所分包的路段,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城区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要全面对照测评体系,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抓紧时间安排,集中攻坚、确保质量。宣传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营造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避免政府干、群众看。二要确保即将来临的“双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三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乡镇考评看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城区四个办事处考评看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党建,县直单位考评看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筹备好2022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第三期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四要确保“三标”活动全力开展。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要面向全国先进发达地区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标准,精准找坐标、合理选标杆、认真学标杆,拉高工作目标、部门目标、行业目标,确保我县各项工作走在周口市前列。

  会上,郭俊涛进行点评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肖炜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观摩变化较大的赵村乡、玄武镇、卫真办事处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