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张店镇:“互联网+医保”进万家, 便民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0-01
 

  “这互联网+医保”服务真方便,这医保社保缴费线上就能交了,也不用出门,太方便了”。9月28日,张店镇王庄行政村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小程序“微税保”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

  近来,鹿邑县本着方便群众少跑腿原则不断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张店镇积极响应推广,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利用各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秋收秋种的有利契机,结合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事项,积极开展宣传,并制作宣传彩页,印制发放到各家各户,同时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着力解决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我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线上办理步骤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步骤,向参保人普及医保缴费线上办理流程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并引导激活;在医院、银行、药店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册,宣传电子医保凭证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认真讲解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详细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点。同时指导群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我镇还利用群众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的时间及开展宣传。截至目前,我镇共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页。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的“互联网+医保”服务,制作简单易懂的流程PPT,通过微信、QQ等通讯工具向广大外出务工老乡宣传,解决在外交费难的问题,更好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