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到鹿邑县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08:48 字体: 分享:      

  10月13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莅鹿调研,周口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安伟,周口军分区大校政委车晓辉,周口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戴文江,鹿邑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刚,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李峰、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李扬等陪同调研。

  徐元鸿一行查看了我县人民武装部营区建设情况后,在县人武部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县情、明年党管武装重点工作打算和人武部工作汇报。

  徐元鸿强调,一要把武装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充分认识到把武装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是统筹经济与国防关系的具体表现,希望周口市、鹿邑县带好头,有实质性动作,制定相关文件、探索相关机制、配套相关的奖惩措施,把武装工作纳入与经济并行考虑同等重要的位置,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安排。二要抓实民兵建设工作。要抓好民兵、武装工作,让民兵成为各级党组织手中的力量。三要抓实国防教育工作。要从具体的环节见实效,抓好军训工作。四要做好民兵训练基地与武装部建设工作。武装部门要有武装特色,要抓住机遇,着眼于办公、指挥、训练建设新的人武部。

  徐元鸿希望,一是结合鹿邑县灵气大、驻军少的特点,鹿邑的武装工作要走精品之路。二是把老子文化与武装文化结合起来进行研究。三是抓出民兵特色。要把民兵建设好,打造强大的民兵支撑体系,为应急应战提供强大的力量后盾。

  座谈会上,李刚说,鹿邑县委、县政府对武装工作始终是情深一层、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坚持“军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当好坚强后盾,形成了三优先、一到位、作用好的良好态势。优先配强武装人员,今年乡镇党委换届中提拔重用17名基层武装部部长,调整充实23名武装部部长。优先保障武装资金、配置武装物资,两年来,先后投入260余万元用于购置基干民兵物资器材,为全县26个乡镇应急排建设物资器材库,依托各行政村村室建设“青年民兵之家”,较好地保障了“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军人的事办到位,武装担当有为作用好,备战中练兵,用兵中强兵,组织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鹿邑发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排涝、双拥共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李刚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艰巨,鹿邑县将从确保一个方向、落实一套制度、推进一项建设、建强用好一支队伍、输送好一批兵源、持续营造一种氛围等“六个一”方面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在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作为鹿邑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我将带领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紧紧围绕“建设一流人武部”的奋斗目标,在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国防教育模范县、党管武装三个100%落实清单等方面下功夫,躬身入局、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建设“一流省军区”作出鹿邑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