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调研】李刚调研户厕改造、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06:59 字体: 分享:      

  7月25日,县委书记李刚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赵村乡、试量镇等地,调研户厕改造、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并在县委第六会议室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县领导侯自峰、张国庆、程卫东、孙自豪等陪同调研并出席视频会。

  李刚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细致、高标准做好户厕改造、安全生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整改提升等工作,注重在施工、后期管护等方面求实效。二要抓住大好机遇。户厕改造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事求是,充分利用现有政策,整体推进此项工作;要及时解决群众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户厕改造能用、好用、实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李刚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果断采取整改措施。一是教育部门近期要利用暑假间隙再次对全县范围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地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大排查,消防部门配合指导。二是安监部门要总牵头,对辖区内家具厂、木材厂等容易出现粉尘的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查短板、补漏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各乡镇党委、职能局委、安检系统、消防主管单位等要心存敬畏、履职尽责。三是实行倒逼机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整体环境提升。四是做好防汛工作。要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县委办、督查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视频调度会。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