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2021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09:39 字体: 分享:      

  4月15日,2021年鹿邑县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出台新的招商引资方案和优惠政策,并对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既要招商引资更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全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会议。许四军、李国际、雷申、侯自峰、张国庆、袁航、程卫东、杨彩等在鹿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召开这次推进会展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视态度,动员全县上下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理念,立足欠发达县情、锚定现代化目标、坚持市场化路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迅速发起新攻势,掀起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刚强调,一是要把握“紧”的形势,在肯定成绩中增强恒心,在正视问题上增强决心,在发挥优势上增强信心;二是要保持“盯”的干劲,紧盯政策,注重上级政策的学习,做到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用足政策、用活政策。紧盯产业,按照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方案,以缺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紧盯区域,瞄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集中招商,上门招商。紧盯重点,招商方式要活,措施要精准,在抓好返乡创业的同时,做到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三是要提供“强”的保障,要做到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体现招商形象。要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历练干部成长的“主战场”,让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有面子、有名次、有位子,在全县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郭俊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境界抓落实,进一步提升能力抓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抓落实,要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落实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卫东传达了《鹿邑县招商引资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方案(2021—2023年)》;副县长杨彩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 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会议还对招商引资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返乡创业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代表、服务企业单位代表、返乡创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鹿邑县返乡创业宣传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