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鹿邑:郭俊涛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09:39 字体: 分享:      

  

  4月6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深入到县政法系统各单位,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法院院长张述涛,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彬,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郭俊涛先后来到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地,与政法干警亲切交流,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查看各单位学习教育安排、了解思想认识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郭俊涛强调,庭前调解、立案等部门是县法院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执法办案和教育整顿两不误、两促进。要压实责任,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等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顽瘴痼疾,努力打通法院司法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县乡两级司法部门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基层的前沿阵地,要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抓好矛盾化解和普法工作,把问题消化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普通群众都能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在县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郭俊涛在听取该局网络电信诈骗和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指出,公安干警处在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公安队伍的新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与公安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能够有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大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二是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教育整顿整好队伍、管好队伍、带好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的形象素质。三是要充分认识公安队伍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性,通过教育整顿转变作风、提升战力、攻克难关,履行好职责,维护好经济发展秩序,切实为县域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四是要充分认识鹿邑的县情、民情、警情,要统筹推进,做到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动真碰硬的魄力,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巡查,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鹿邑、法治鹿邑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郭俊涛最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鹿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契机,要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其他各项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毫不松懈抓实教育整顿各环节,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下一步的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好总结提升、宣传推进和科学评估整顿效果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