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15:02 字体: 分享:      

  1月15日,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指标、战略行动、重大工程、实施保障等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们生态环境系统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努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系统总结了全省“十三五”生态环境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安排部署了“十四五”重点工作,形势分析透彻、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为我局扎实做好“十四五”和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规划文件精神贯穿到2022年鹿邑县生态环境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落实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具体行动之中。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规划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规划文件精神实质,特别是今后五年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谋划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心。二是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加强与市局和上级有关部门衔接,切实做好鹿邑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大气、水、土壤、固废污染防治年度方案编制工作,深谋细化鹿邑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明确方向,抓好落实。三是要提升能力,脚踏实地抓好落实。以“八破八立”为抓手,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生态环境铁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鹿邑、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鹿邑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