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扎实做好节前、节中、节后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16:09 字体: 分享:      

  县税务局针对当前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繁重和四季度组织收入严峻形势,研究制定了“冲刺四季度”各项保收促收措施,兑现了9月份组织收入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完成年初预期目标的工作压力。国庆节前,该局动员全系统上下聚焦组织收入这一中心工作,倡导“十一”长假“身体放假、思想不放假”,扎实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一是从严从细抓好节前几项工作落实。做好应急值班和外出报备,机关各股室和各税源管理分局严格按照10月份和“十一”期间值班安排做好值班工作,节假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离开鹿邑的,需经单位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审批,外出备案审批表统一交办公室保存;30号上午12点前,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停放县局机关院内,由票证服务中心和纪检组统一封存;严格遵守“无事不打扰”“无派单不进户”制度,未经县局审批备案,严禁到企业、纳税人进行任何执法、检查等公务行为;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节前排查用水用电、网络设备等安全隐患,杜绝“长明灯、长流水”,除必要专用设备外,切断计算机、打印机、烧水壶等电源;同时,坚决杜绝工作日中午饮酒、值班期间饮酒等情况发生。

  二是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继续绷紧值班值守这根弦,节前,纪检组、办公室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在岗情况进行抽查;节日期间,对各分局值班情况进行联网视频调度。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求全体人员“十一”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报备后外出,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应提前准备好防护用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出行信息记录,避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返程后,要向所在单位和县局主动报告行程,持绿色“健康码”和无问题“行程码”返岗;要求全员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牢记“防护五还要”;提醒全员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外出旅行安全、交通安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酒后驾驶。

  三是提前谋划节后各项重点工作。节后推动召开全县财税工作推进会,各税源管理分局负责人积极向当地乡镇、办事处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沟通。锚定“完成收入任务”和“抓好风险防控”两大目标任务,要求机关各股室在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中走在前列,以“机关带系统转型风”活动为契机,围绕“强征管、防风险、促收入”主动谋划可操作性强的管用措施;要求基层各分局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干在实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进一步提升税费征管质量、防控税收风险,坚持“用工作实绩说话”的结果导向。倡导“休假休身不休心”,要求全员在欢度佳节期间,要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利用节日重整行装,确保节后收心归位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