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早谋划、早行动,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10:28 字体: 分享:      

  近日,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为切实保障参保群众权益,鹿邑县税务局早谋划、早行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培训力度,凝聚部门合力,征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政策宣传“铺天盖地”。用活用好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阵地,利用鹿邑融媒公众号、“云上鹿邑”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宣传,在县行政服务中心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解读,在各乡镇办事处行政村、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彩页5000份,面向城乡居民制作发放便利缴费操作手册5万份,税收志愿者下沉各社区为居民讲解征缴政策。保证缴费人在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的前提下自愿缴纳医保费。

  二是业务培训“城乡统筹”。该局为做好社保费用征收工作,方便纳税人就近缴纳医疗保险费,解决部门之间沟通协调问题,该局社保部门业务骨干奔赴征缴工作前沿,深入各税源管理分局,累计为全县各乡镇办事处600余名卫生院、乡镇医保征收负责人员进行医保缴费政策和缴费方式等方面集中培训,保证乡镇医保费征收负责人全面了解2022年度医保缴费政策和缴费方式,确保医疗保险费征缴水平和缴费人服务质量双提升。

  三是工作机制“纵合横通”。该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协调,组织专班牵头起草《鹿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实施方案》,会同县医保局联合发布《关于鹿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告》。建立医保、财政、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牵头、各乡镇办事处配合参与的定期会商机制,研究解决提高参保质量和优化参保缴费服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建设高质量、高效率的征收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