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成为救灾战役中坚力量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08:04 字体: 分享:      

  “郑”在努力,同“州”共济。这几天,郑州因遭遇了千百年来从所未有的洪涝灾害,成为了上至党中央领导、下至全国普通百姓关心关注的新闻焦点。

  据7月21日人民日报7版报道,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其中18日18时至21日零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此次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范围广、强降水时段集中、具有极端性五个特点。

  针对河南省进入防汛关键期、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的严峻形势,日前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建党百年,至今拥有9500多万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奉献为民的队伍。特别在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党组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地彰显了伟大的精诚团结精神、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决战涝灾,人人有责。笔者认为,在防汛救灾面前,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土尽责,当好“主心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视险情为命令,实行战时工作机制,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发挥“硬核”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先锋表率,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响应号召,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在特殊的战役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贴心人。三是各级党委组织要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因素,并及时发现、宣传、表扬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在决战决胜防汛救灾阻击战中,有党中央作坚强后盾,有14亿民众的强大力量参与。防汛救灾,中国必胜!河南加油?  (李现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