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令,闻“汛”而动 鹿邑县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08:13 字体: 分享:      

  在接到气象局暴雨橙色预警后,鹿邑县住建局立即启动防汛预案,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各股室积极行动,分赴各自分包路段易涝点进行巡查,现场指挥排涝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为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鹿邑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一是强化防汛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带班值班,通讯工具全天候畅通,保证信息及时传递,出现汛情第一时间上报;二是加强城区重点防汛部位巡查。对易涝点、低洼点位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通过清理雨水井口杂物、打开雨水井盖、疏通管道等方式,及时消除障碍,确保排水通畅,并在易涝点周边放置警示围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三是严格按照防汛工作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城区防大汛抗大汛及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县住建局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未雨绸缪,不断加强市政道路管网维修、维护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先后对全县6处易涝积水点进行了改造,出动大型清淤疏通车辆20余次,清理淤泥垃圾1300立方,更换污雨水和雨水篦子320套,疏通污、雨水管网20公里,并配备足够的防汛器材,为城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