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自然资源局掀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治理工作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15:36 字体: 分享:      

  近日,鹿邑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治理工作宣传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河南省及周口市整治办《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制定下发了“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宣传主体和目标,根据活动方案要求,把宣传工作做扎实、做细,深入到每村每户,确保全面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创新宣传方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各有关部门到乡镇、在县城区设立宣传台,开展专题宣传;要求各乡镇组织召开全体村支书会议,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护认识,杜绝新增违法行为发生。组织村两委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做到一户一份;运用村大喇叭、文化广场等多种形式,每天定期播放耕地保护政策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内容。在道路沿线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条幅、墙体标语,并在电视台每天巡回播放宣传、运用党政工作平台转发有关视频和法律文件规定。确保把相关政策宣传到全县每个角落,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三是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内容。重点宣传乱占耕地八不准,违法建设零容忍及加强耕地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个一律”等内容,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依法建房、规范建房,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切实形成宣传舆论高潮。

  截至目前,我县已出动各类宣传车辆800余台次、悬挂宣传条幅4000余条、宣传彩页50000余份、制作宣传短视频26个、到560个行政村(居)开展宣传,并公开通报拆除整改典型案例5起,起到拆除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目的。

  通过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保护耕地的理念,切实制止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乱象,鹿邑县在省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的情况通报中,连续三期违法占用耕地案件为零。(谢 勇   刘 鑫)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