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鹿邑县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8
 

1月25日晚,鹿邑县召开全县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许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民政局党组书记翟杰作安排部署,县政府领导成员谷长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疫情,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挑战。民政服务对象大多数是特殊弱势群体,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弱,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实行封闭管理。从即日起,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儿童之家暂停集聚性服务;全县敬老院、养老院实行封闭管理,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的亲属、亲戚到养老机构探视的,一律谢绝;在养老机构工作的人员,必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不能随意外出;到养老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律暂停。二是切断传播途径。要突出防控阻击,积极将病毒阻击在院门外,严格管理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禁止人员出入;规范物资采购,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外出购置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等情况,严禁一切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入养老机构,切断一切传播源头。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各民政服务机构禁止开展一切聚集性、群体性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时巡查制度,落实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疫情防控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民政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纳入联防联控整体部署。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和物资出入管理、医疗救治、环境和物品防护等制度,确保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把服务对象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一以贯之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要扎实推进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紧抓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等重要环节,做到排查隐患“全覆盖”、整治问题“无死角”,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确保民政领域安全。

会议还就全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公益性公墓建设、殡葬执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主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09